小梦

魏女其姝

原创人物


严重OOC


篡改部分剧情


主:蓝曦臣X你     


(微:金光瑶X你  晓星尘X你)


副:忘羡


你的人设如下


姓名:魏姝(大多数的时候用第二人称代替)


别称:阿姝、仙女姐姐(薛洋专用)、蓝夫人、二嫂(聂怀桑专用)


年龄:十八(初登场)


号:鬼医圣手


佩剑:莫问


法器:墨白琴


师承:圣灵宫冷祈之


哥哥:魏婴魏无羡


排名:世家小姐第一


凌烟儿


别称:烟儿、丫头、江夫人、姑奶奶呦(江澄专用)


年龄:12(初登场)


号:毒娘子


佩剑:情仇


法器:嗜血扇


师承:圣灵宫尹千殇


排名:世家小姐第三


“赤峰尊,还是先说说接下来的计划吧。”你提议道,再由着他们说,怕是孩子叫什么名字都想好了。


蓝曦臣知道你害羞连忙帮你转移了话题道:“众位世家子弟在那教化司吃过不少亏。”


“再哪里吃的亏,就要在哪里讨回来。”聂明玦点了点头,“就是这里了。”


接下来蓝曦臣和聂明玦定下计划之后,聂明玦知道蓝曦臣与你很久不见,便提出让你们二人四处转转。


你扯着蓝曦臣的袖子跟在蓝曦臣身后走出了大帐,蓝曦臣笑着将袖子从你的手里扯出来,牵住了你的手,好在他那袖子足够将你们的手挡住。


“阿姝想去哪里?”


“找个安静点的地方,有东西给你看。”你最近杀敌用的都是墨白,不知为什么,那乾坤袋里的蛋最近有些异样,每每食用墨白它都会动上一动,你怕有什么事发生。


蓝曦臣和你寻了个没人的地方,你将那颗蛋从乾坤袋里拿了出来:“这是我在那只假玄武洞里发现的,最近只要用墨白它就跟着动。”


蓝曦臣仔细查看了一下那颗蛋认真的说道:“这是青鸳鸟,怕是要破壳了。”


“你说,这是凤凰?”你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那颗蛋,幸好当时没给吃了。


“墨白琴招凤凰的传闻应该是真的。”蓝曦臣说道,“只是不是所有的曲子都能引来凤凰,但是墨白的音色凤凰是能分辨出来的,这只小青鸳应该是听到了墨白的声音才回应你的。”


原来是这样啊。


“曦臣哥哥,小青鸳对墨白的琴声有反应,那么是不是只要我弹琴,它就能快点破壳?”


“应该是的。”


于是你将蛋交给蓝曦臣,抱着琴坐在一旁,选了一首柔和的曲子弹奏了起来,果不其然,那颗蛋随着墨白的旋律动了起来,然后蓝曦臣就感觉有一双小脚站在他的手里,还没有风他反应过来。


那颗蛋从他手上翻了个跟头摔了下去,蓝曦臣赶紧弯腰接了它一下,蛋壳全部碎掉,一只青色的小鸟看了看他拍了拍小翅膀飞到墨白琴上用自己的小爪子拨弄了一下墨白的琴弦。


“好可爱的。”你抬手戳了戳小青鸳的小脑袋,小青鸳又飞到你的肩头用自己的小脑袋蹭了蹭你的脖子。


“好痒的。”


一旁的蓝曦臣看着你和小青鸳各种交流,你已然忘了旁边还有他,一个箭步冲过来,将你推到树边,按住你的一只手,居高临下道:“有我可爱?”


“啊?”这是,怎么了?


“唔。”蓝曦臣低下头含住了你的唇瓣,你看着蓝曦臣那突然放大的脸慢慢的闭上双眼抬起双臂环住了蓝曦臣的脖子。


就在你们都有些忘情的时候,树林里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你们赶紧停止了这个吻。


“原来二位在这里啊。”


你有些慌乱的看了看孟瑶又看了看蓝曦臣说道:“孟公子有事吗?”


“该用晚膳了。”


你抬头看了看暗下来的天色,只好跟着他们下了山。


第二天,曾经一起听训的世家子弟再一次齐聚教化司,你居高临下的看着跪地求饶的温氏家仆咬牙切齿的问道:“我兄长魏婴在哪!”


“乱,乱葬岗。”


……乱葬岗,可进不可出。


你平静的转过身抬腿就走,蓝忘机赶紧拦下了你,将一把长剑交给了你,你攥着莫问看了看蓝忘机后直接御剑去了乱葬岗,一旁的蓝忘机看了看江澄后,赶紧跟了过去。


乱葬岗很大,可进不可出,可你顾不得这些抬腿就要上山,蓝忘机赶紧把你拦了下来。


“可进不可出。”


“蓝忘机,你放开我。”你猛的抬头看向蓝忘机,他这才看到你已经哭了,“我要找我兄长,我弄丢了他,我要把他找回来。”


“嫂子。”蓝忘机不比你好受,但至少还有些理智,“兄长再等你,温晁也还活着。”


魏婴死了,温晁却还活着……


你兄长死了,温晁凭什么活着!


你咬牙切齿的盯着一块岩石,仿佛那就是温晁一样,被你抬手一掌击了个粉碎,接着你直接跪在了地上。


兄长,你等我,我一定让温晁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自从你知道魏婴被温晁扔下乱葬岗之后,你就到处打听温晁的位置,蓝曦臣怕你自己一个人去报仇,把你从江澄身边带回了自己身边。


你不愿当个被人保护的世家小姐,终日里不是上阵杀敌就是躲在蓝曦臣的营帐里看书,再不然就是去后方帮疾医照顾伤患。


蓝曦臣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索性也就由着你做自己喜欢的事。


半个月之后,蓝曦臣给你带回了一个消息:温晁在夷陵监察寮。


你和蓝忘机带着一众蓝家修士火速赶往夷陵监察寮,路上原本一直赖在你肩头的小青鸳突然飞到了你的面前一个劲儿的叫唤,然后又向下飞了去。


“青鸳你去哪啊!”你看着它飞进树林有些担心,小家伙是神宠,突然自行改变方向必然有异象,你告知了蓝忘机之后赶紧追了过去。


你追着小家伙飞进树林后,迎面过来了两个人,居然是你一直想杀的温晁和温逐流。


那温晁不知道是怎么了,一见到你就缩到了温逐流的身后,你冷笑着亮出了墨白琴:“赵逐流,你不会以为你能护他吧?”


温逐流道:“拼死一试。”


“很好。”你收起假笑拨动琴弦,杀气阵阵,温逐流本来是防着你,不想你根本无欲和他交手,倒是一旁的小家伙悄无声息的绕过他飞到了温晁的面前。


“温逐流救我!”


听到温晁的呼救声,温逐流这才发觉那看似无害的小家伙居然瞬间变成了半人大小的,正用爪子去抓温晁的脖子,温晁害怕的躲避着,青鸳没有抓住脖子,却扯住了温晁的头发。


随着温晁的扭动,青鸳扯的也就越用力,温逐流回身想要击退青鸳,青鸳立刻抓着温晁的头发飞到了半空中,然而青鸳胜在灵活,远没有朱雀那么大的力气,没能把温晁一起带到空中,而是扯下了温晁的头发,有些头发根部还连着头皮,血淋淋的。


青鸳是上古神鸟,再加上你墨白琴的辅助,不停的攻击温晁,却始终不伤他要害,显然,你这是想玩孽杀。


温逐流伤不到青鸳,只能提防着它,此时树林里突然传来了一阵笛音,接着本来就趴在地上抖成筛子的温晁更加害怕了,居然直接吓尿了。


那笛声十分的诡异,听的你头皮发麻,你不由得停下了抚琴的手,此时一团团的黑雾从林中飞了出来,你立刻认出来,这是邪祟,刚要出手除去就见它们绕过你直奔向了温逐流和温晁,一时间你如同外人一样的。


黑烟散尽之后,温逐流和温晁也消失了,你有些懊恼的跺了跺脚,空中的青鸳飞回你身边变成小小的一团趴在你的头上睡着了。


树林里的笛声还在继续,你抬腿寻着笛声而去,不想刚走出五米左右,那笛声就消失了。


笛声没了,也就很难找到那个吹笛子的了,你只好赶往监察寮和蓝忘机会和。


等你走后,树林里走出了一个男人,那人攥着一把笛子呆愣愣的看着你离开的方向,轻声细语道:“阿姝,对不起,这个仇,我要自己报才可以。”



















有小伙伴私信我问青鸳是什么东西,青鸳是凤凰的一种。

凤凰有五种颜色,红色为朱雀,黄色为鹓鶵,青色为青鸾,白色为鸿鹄(现在很多人认为白色的凤凰是天鹅,前文中也是当做了天鹅),紫色为鸑鷟(yuè zhuó)

下面的图就是青鸳了,看在我费劲扒拉找图解释的份上给个三连呗。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