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

魏女其姝

原创人物


严重OOC


篡改部分剧情


主:蓝曦臣X你     


(微:金光瑶X你  晓星尘X你)


副:忘羡


你的人设如下


姓名:魏姝(大多数的时候用第二人称代替)


别称:阿姝、仙女姐姐(薛洋专用)、蓝夫人、二嫂(聂怀桑专用)


年龄:十八(初登场)


号:鬼医圣手


佩剑:莫问


法器:墨白琴


师承:圣灵宫冷祈之


哥哥:魏婴魏无羡


排名:世家小姐第一


凌烟儿


别称:烟儿、丫头、江夫人、姑奶奶呦(江澄专用)


年龄:12(初登场)


号:毒娘子


佩剑:情仇


法器:嗜血扇


师承:圣灵宫尹千殇


排名:世家小姐第三









你来到监察寮的时候,蓝忘机和江澄他们正要离开,你看了看监察寮问道:“被人抢先了?”


“嗯。”


“别看了,都死了,各种死法应有尽有。”凌烟儿道,“不知道是谁干的,真厉害。”


“我觉得,我应该遇到他了。”你回忆了一下将刚才的事说了一遍,那个吹笛子的人修为在你之上,只是带走了温晁他们,并没有伤你,应该不是温晁的人,被他带走,估计温晁的下场会更惨。


你们一路追着情报北上,每到一处都会听到有惨死的尸体,无一例外都是温氏的人,还都是品级颇高,修为了得,无一例外的死法惨烈,而且死法繁多,被曝尸于人潮汹涌之处。


追到第四天,你们终于一个偏僻的山城的驿站发现了温逐流踪迹,你们忌惮温逐流,直接翻上了屋顶,凌烟儿轻手轻脚的拿下一片瓦片,你们顺着看下去,发现温逐流将屋子遮的严严实实的,黑漆漆的屋子里只有一盏小小的油封。


借着油灯微弱的光芒,你们看到温逐流的神情非常不好,一旁的一个用斗篷包裹的像茧的人喘着粗气说道:“不要点灯!万一被他发现怎么办!”


蓝忘机和江澄抬头对视了一眼,能让温逐流这么护着的人绝对是温晁,可温晁的声音怎么变成这样了?


凌烟儿抬手推了推你的胳膊,你抬头看了看他们,其实之前你就发现温晁的声音变得又尖又细了,至于原因……


你是学医的,凌烟儿是学毒的,说白了,你们两个都知道温晁的声音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但你们两个毕竟是两个姑娘,怎么说的出口。


好在江澄和蓝忘机都没有纠结这事,继续低下头去看屋里里的人去了。


此时屋子里的温逐流已经将温晁头上的斗篷掀开了,他这一掀,那三个又都看向了你,你突然有些冤枉,虽然你是很想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是当时青鸳只是扯光了温晁的头发,顺带着在他身上抓了几下,虽说是伤的不算轻但是绝对不可能伤成这副样子。


几个人又低下头看着里面,一点摇曳的火光旁边,一个满脸烧伤的光头龇牙咧嘴,哭都不敢哭只能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怪声,看起来还真有些无与伦比的恐怖。


就在此时温晁突然尖叫了起来:“笛子!笛子!是不是笛子!我听到他又在吹笛子了!”


笛子?你回忆了一下几天前那个把他救走的笛子声音,果然那人不是敌人。


“不是,是风声。”


然而温晁已经吓的摔在了地上,不停的哀嚎,温逐流又将他抱了回去,显然,他的腿出了问题,已经不能自己行动了。


温逐流给他上完药又从怀里拿出了个包子递给了他,温晁哆哆嗦嗦的捧起包子往嘴里送,看到他的手,你们四个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十根手指,居然都没了。


虽然恐怖但是一旁的江澄心情却很好,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昔日逃亡的时候,嘴角上扬,无声的笑着。


里面的温晁不知道咬到什么了,突然把包子扔了,和温逐流吵了起来,此时你们突然听到了脚步声,有一个人,正踩着楼梯,一步一步的走上来。


那人慢悠悠的走进房间,一身黑衣,身形修长,腰间一管长笛。当你们看到那人的脸的时候全部都愣住了。


你看着魏婴,唇瓣颤抖的无声的喊了声“兄长”,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的人现在居然就在眼前,你的视线突然模糊了,抬手抹了把眼泪想要看清他,却越抹越多。


你刚要下去找魏婴,一旁的凌烟儿一把拉住你冲着你摇了摇头,现在情况不明,不可打草惊蛇。


你又抹了把眼泪蹲在那里死死盯着魏婴,魏婴像是变了一个人,周身笼络着一层阴郁之气,俊美而苍白,笑意森然,和之前那个神采飞扬连路都不好好走的魏婴判若两人。


屋子里的魏婴似乎是玩累了,拔出笛子想要送他二人上路,此时江澄终于忍不住挥舞着紫电从屋顶上跳了下去。


“你没兴趣,我有!”话音未落,那紫电直接在温逐流的脖子上绕了足足三圈,江澄猛的一提,温逐流直接被吊在了房梁上,挣扎了好一会儿才没了生息。


你没有去管温逐流他们,落地之后一直看着魏婴,魏婴的脸瘦了不少,你想问他去哪了,为什么瘦了这么多,是不是吃了很多苦,诸多的话盘梗在心里却一句都说不出来,只能看着他哭。


魏婴看着你,抬腿走了过来,将你抱在了怀里,你将头埋在魏婴的胸口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兄长,我好想你。”


“没事了,兄长回来,再也没人可以把我们兄妹分开了。”


一旁的江澄将随便扔给了魏婴道:“臭小子,一连几个月,你跑哪去了?”


“一言难尽啊。”


魏婴的话音未落,江澄忽然伸出手将你从魏婴的怀里一把拉了出来,然后他抱住了魏婴,你脸上还挂着泪痕,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那俩抱在一起的……大男人……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啊。


“不是说在山脚那个破镇子会和的吗?我等了你五天,连个鬼影都没见着,这三个月我和烟儿她们一边忙着家里的事,一边到处找你,头都大了。”江澄松开魏婴,抬手拍了拍魏婴的肩膀问道,“前几天我们攻破了教化司,他们说你被扔下了乱葬岗,阿姝差点去乱葬岗寻你。”


魏婴垂头一笑,走到桌边坐下苦笑道:“一言难尽啊。”


“他们把你扔哪了?夷陵还是不夜天?你是怎么出来的?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江澄一连串的问题朝魏婴扔过去,直到最后一句话让魏婴的笑容忽然消失了,他认真的看着江澄问道:“是吗?我变了吗?”


变了,变了很多。


江澄和魏婴聊了很多,直到蓝忘机实在忍不住了才出言问魏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回忆起之前截杀温晁的时候的笛声,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魏婴干的。


魏婴并不想和蓝忘机有太多的交流,语气中带着毫不掩饰的疏离感,不只是蓝忘机,就连你也顿住了,这样子的魏婴,很不正常。


魏婴越是不想解释,蓝忘机就越想知道,一旁的凌烟儿抬手推了推江澄笑道:“魏婴是我江氏的人,他就算是要交代什么,也该是向江宗主交代吧。”


一旁的江澄不满道:“蓝二公子,蓝氏家风我等都明白,但此前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底,魏无羡曾与你有救命之恩,更有共患难之谊,如今你丝毫不留情面,上来便要拿他问罪,未免不近人情。”


你这段时间一直在蓝氏的营地,你日日都能见到蓝忘机,自从蓝忘机知道魏婴被扔进了乱葬岗之后,他担心魏婴的心情比你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你知道蓝忘机并非是要拿魏婴问罪,只是他和你一样,太想知道魏婴这段时间经历了什么了,江澄和凌烟儿如此说话,倒是有些咄咄逼人。


“江澄,忘机他……”


“师姑,别忘了,你还没嫁给泽芜君,你还不是蓝氏的人。”凌烟儿懒散的看了看你。


江澄道:“就算嫁了,你也还是魏无羡的妹妹。”


你被江澄和凌烟儿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只能无助的看向江澄身后的魏婴,魏婴低下头,嘴角似乎还挂着一丝笑容。


“修习邪道,终要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无一例外。”蓝忘机的不悦已经非常明显了,“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损不损,损多少,我自己清楚,至于心性……”魏婴反问道,“说到底,我心性如何,你又知道多少?”


蓝忘机怔了怔,接着怒道:“魏无羡!”


“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当真以为我不会反抗吗?”魏婴脸上的戾气横生,蓝忘机放在避尘上的手骨节发白,已然也是生气了的。


“兄长,忘机他是担……”


“师姑,你别忘了,自己姓魏。”凌烟儿道,“帮着小叔子欺负兄长,不合适吧?”


眼下气氛越来越僵持,江澄皱着眉头说道:“蓝二公子,别怪我说句不客气的,就算要追究,魏无羡又不是蓝氏的人,眼下温乱未除,正是需要战力的时候,姑苏蓝氏的手,何必伸的太长。”


“还有你,阿姝,魏无羡是你亲哥哥,你胳膊肘往外拐是不是太不合适了?”


就在此时缩在墙角的温晁突然动了,江澄和魏婴绕过你和蓝忘机走到了温晁面前居高临下的盯着他。


魏婴提起他的斗篷,将他踢成向云梦下跪的姿势,你和凌烟儿对视了一眼走了过去。


“啧啧啧,太惨了。”凌烟儿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师姑,你说,他这副德行,你救的了吗?”


“可以。”与你而言,只要还有一口气,你就能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但是你不会救他就对了。


看到你和凌烟儿之后,温晁居然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说道:“鬼医圣手,毒娘子,看在冷宫主的面子上,给我个痛快的,别折磨我了,求求你们了。”


他不提冷祈之,你和凌烟儿或许只是冷眼旁观,提起这冷祈之,你们顿时怒火中烧,凌烟儿抬腿踹了他一脚,目光阴冷道:“当初我师祖跪地求饶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温氏网开一面啊?”


“怎么回事?”魏婴和江澄有些疑惑的看向了你,圣灵宫不是封宫了吗?冷祈之何等人物,居然也会求饶?


“陈年旧事了。”陈到……近二十年了。


魏婴也不纠结这事,转过头看向蓝忘机说道:“蓝二公子,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不适合你观看,请回避一下。”


蓝忘机和魏婴对视着,魏婴面无表情的转过身背对着他,最终蓝忘机转身下了楼,你看了看蓝忘机的背影又看向魏婴急道:“兄长,忘机他……”


“阿姝,你再替他说话你也出去。”魏婴并没有给你说完的机会,你看着魏婴的背影一愣。


“兄长,你……”


江澄道:“你还是出去吧,这是我们莲花坞的事,与你们圣灵宫无关。”


你抬头看了看江澄,又看了看魏婴,委屈的喊道:“魏无羡!我讨厌你!再也不要喜欢你了!”


说完之后你抬手抹了把眼泪转身跑下了楼,站在楼下的蓝忘机看了你一眼又低下了头。


“忘机,你别往心里去,那就是个混蛋。”你抱着双臂气呼呼的说道,“走,咱们回营地,以后都不管他了,让他自生自灭。”


你和蓝忘机才走出院子,就听二楼传来了温晁一阵惨叫,你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落在仇人手里本就是连痛苦不堪的事,仇人里还有一个毒娘子……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