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

魏女其姝

原创人物


严重OOC


篡改部分剧情


主:蓝曦臣X你     


(微:金光瑶X你  晓星尘X你)


副:忘羡


你的人设如下


姓名:魏姝(大多数的时候用第二人称代替)


别称:阿姝、仙女姐姐(薛洋专用)、蓝夫人、二嫂(聂怀桑专用)


年龄:十八(初登场)


号:鬼医圣手


佩剑:莫问


法器:墨白琴


师承:圣灵宫冷祈之


哥哥:魏婴魏无羡


排名:世家小姐第一


凌烟儿


别称:烟儿、丫头、江夫人、姑奶奶呦(江澄专用)


年龄:12(初登场)


号:毒娘子


佩剑:情仇


法器:嗜血扇


师承:圣灵宫尹千殇


排名:世家小姐第三







那姑娘心不甘情不愿的道了歉后,蓝曦臣挽着你的手刚走出一步,迎面遇到了金光瑶,金光瑶看了看你们牵在一起手又抬头看向了蓝曦臣。


“二哥,这里是出事了吗?”


百凤山是金光瑶第二次负责的盛事,之前的花宴,因为你和蓝曦臣的原因,有些不愉快,这次怎么也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


“没有啊,什么事都没有。”你率先说道,“我正要和曦臣哥哥四处走走看看呢,阿瑶要不要一起啊?”


“阿瑶我正好有事寻你呢。”蓝曦臣转过头看了看你,“阿姝,我有事和阿瑶说,你……”


“没事,我正好要去找我兄长,你们聊。”你摆了摆手。


金光瑶看着你的背影说道:“二哥,当真好福气啊。”


“其实……”蓝曦臣笑了笑,“我更希望她不这么懂事,就像个普通女子那样,撒撒娇,发发脾气。”


你在树林中转悠了不少时间才寻到魏婴时,魏婴正站在树下委屈的掉眼泪,江厌离站在魏婴和金子勋中间义正言辞的要求金子勋道歉。


你在江厌离的话中,大概明白了原因,一天之内听到这么多次的家仆之子,魏婴更是被气哭了,那金子勋还在耀武扬威的,你心中腾的生起了一股无名之火。


寒光一闪,那金子勋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他杀气腾腾的环视了一下四周,看到你时愤然的喊了出来:“魏姝!”


“在下的名字,岂是你叫的?”莫说你是蓝曦臣的未婚妻,单说圣灵宫的地位,就连金光善都要称呼你一句鬼医圣手。


“你!”


“金公子,魏婴是我兄长,你既然敢欺辱我们兄妹,就该知道,我不会轻易饶了你。”


“圣灵宫的宫人什么脾气,金公子应该是知道的,所以你最好在本姑娘还没依宫规行事之前,道歉。”


此时在场的人终于想起了圣灵宫是什么样的宗门了,从第一任宫主寒江雪开始,每一任的宫主都护犊子。


圣灵宫弟子医毒蛊三修,他们可以济世救人,也可以祸乱天下,这个门派可以“自相残杀”,但绝不受外人欺辱,可若是有外人敢动门派中的人,他们会放下恩怨群起而攻之。


“魏姝!你欺人太甚!”说着金子勋拔剑冲了过来,你轻笑着拔出莫问,随手一挑,将他的剑掷出了数米,金子勋愣了一下,一道剑光停在了他的喉结上。


“跪下,给我兄妹道歉。”纵使是温若寒都不曾称呼你家仆之女,拿你出身说事,眼前的人三番两次拿家教说事,纵使你再好的脾气,你也忍不住想揍他。


周围的人有些沉不住气,想要上前帮忙,你冷笑道:“现在可还是魏姝一人所为,若是惊动了圣灵宫,怕是如同二十年前那般,又是一番血雨腥风。”


金子勋看着你手里的剑刃,吓出了一身冷汗:“我道歉就是了。”


“跪下,道歉。”你依旧的不依不饶。


“堂堂金氏公子,怎么能下跪道歉?鬼医圣手你太强人所难了。”周围人辩解道。


你转动莫问击在了金子勋的腿上,金子勋又一次跪在了地上,你看着金子勋冷笑道:“强人所难?金氏公子?他算什么东西,呵,已经不是第一次跪了,习惯了便好。”


不少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世人皆知的鬼医圣手,那是一个举止大方谈吐优雅,比大家闺秀还要端庄贤淑的女子,今天居然如此嚣张跋扈。


魏婴抬手抹了把眼泪轻声的说道:“阿姝……”


你白了眼金子勋收了剑走到魏婴身边,抬手擦了擦魏婴脸上的泪水:“你们都给我听好了,魏婴是我兄长,谁敢欺负他,我绝不放过他。”


魏婴看着你突然笑了起来,明明他才是兄长,怎么反而要你保护了?


“阿姝,我没事。”


“你哭,我就有事。”魏婴怕狗,因为小时候要在恶狗嘴里抢东西吃,而他和狗抢东西,为的,是养活你。小时候没能力护不住他,现在有能力护他,那就要护好了不是吗?


此时蓝曦臣和金光瑶看到这边情况不对走了过来,轻声问道:“阿姝,怎么回事?”


你扫了眼金子勋,无意将事闹大刚想出言解释,就听金子勋喊道:“泽芜君,你们姑苏蓝氏好大的威风!今天若是你来迟半步,我就是死在这里了!”


蓝曦臣有些不明所以的看了看你又看了看蓝忘机,他不明白是你还是蓝忘机动的手,他只明白一点,无论是谁,必然事出有因。


可就算占理,他也不能说,因为他是姑苏蓝氏的宗主,一旦出言,势必会压金子勋一头,这事一旦闹大了,便是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两大世家的事了。


蓝曦臣虽然没有说话,却明晃晃的走到你面前,将你护在了身后,自己直面金子勋,此时金光瑶摆着一张笑脸走了过来。


“诸位,这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金夫人就像是抓住了出气筒一样冲着金光瑶劈头盖脸一顿责骂,算是把事情的重心又挪到了围猎上。


“整个猎常三分之一的猎物都没了,你让我们这五千多人还猎什么?”


蓝曦臣道:“敛芳尊已经着手扩大猎场范围了,诸位稍安勿躁。”


“呵,这次围猎就是一场闹剧。”金子勋道,“罢了,我退出。”


“子勋,我已经安排好了,最多半个时辰。”


“这次围猎毫无公平可言,恕不奉陪。”金子勋瞪了你一眼后转身离开了。


这场闹剧算是告一段落了,你看着站在原地的金光瑶想起刚才金夫人的谩骂声,有些愧疚的走了过去低着头说道:“金公子,对不起,是在的错,我不该……”


“明明是我没照顾好你……和魏公子,你道什么歉啊?”金光瑶看着你微微一笑。


“哎呀,你不知道,我刚才……总之,对不起。”


“你做了什么都没关系的。”金光瑶看着你宠溺的笑了笑。


蓝曦臣走到你身后轻咳了两声说道:“二位,还是先把事情弄清楚好吗?阿姝,怎么回事啊?”


“金子勋欺负我兄长,说我兄妹家仆之……没家教。”你皱着眉头气呼呼的说道,一旁的金光瑶和蓝曦臣眉头跟着皱了起来。


“可是与别人大打出手并不是你的风格。”蓝曦臣揉了揉你的秀发说道,“打架解决问题不是不可以,可若是落人话柄便是最下乘的办法,不可取。”


“……我,明白了。”


另一边魏婴要带江厌离离开,金夫人极力劝阻,可江厌离认准了金子轩说因为金夫人的缘故勉强作陪,而她并不想金子轩为难,转身要和魏婴离开。


而你们此时突然听到刚才还靠着树悠哉悠哉的金子轩大喊道:“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的意思,不勉强,真的一点都不勉强,是我!是我自己想让你来的!我……”


只这一句话,便让江厌离转过身怔怔的看着他,金子轩好像是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慌张的看着周围凝聚在他身上的视线,脸色一红,羞恼的跺了一下脚,拔腿就跑。


此时江澄姗姗来迟:“怎么了?”


魏婴道:“江澄,你错过了一场好戏啊。”


“什么好戏?”


“你听过真香居士的故事吗?”你看着江澄笑了笑。


“真香居士?”


“没什么,我走了。”魏婴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说道,“放心,不惹祸,就是去兰陵城逛逛。”


你和蓝曦臣一起回了金陵台,你那件白裙路上沾了泥十分显眼,金光瑶为你寻了一件相仿的白裙换下。


蓝曦臣和蓝忘机走在金星雪浪中,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鲜花,动作轻盈的连一颗露水都不曾拂下。


蓝曦臣道:“你怎么了?怎么一直忧心忡忡的?”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低声回答:“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停下了动作,转头认真的看着蓝忘机:“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皱眉道:“带回去,藏起来。”


蓝曦臣后知后觉的转过头看着远处道:“只怕,他不会同意。”


此时不远处传来了金光瑶的声音:“这位公子,你走错了。”


另一个人道:“抱歉,我,我是……”


一听这个声音,蓝忘机和蓝曦臣一起抬头看了过去,那人脸色立刻苍白了起来,没了下文,金光瑶解围道:“我知道,苏悯善,秣陵苏氏苏涉苏公子,对吧?”


苏涉一愣,他脱离姑苏蓝氏之后自立门派依附兰陵金氏,他本以为像他这样的不计其数,应该没什么人认识他,不想金光瑶居然将他的名,字,家族全部记下了。


此时你换好衣服一溜烟儿的跑了过来:“曦臣哥哥!”


蓝曦臣转过头看向你,你直接扑进了蓝曦臣的怀里。


“慢点,别摔了。”


有你在才不会摔呢。你抬头挠了挠头转头之间看到了金光瑶和苏涉,有些不好意思的和他们打了个招呼:“金公子苏公子。”


苏涉还没从金光瑶认识他的这件事上反应过来,不想居然又有人叫出了他的姓氏。


“鬼医圣手,你,你认识我?”


“很奇怪吗?”你以为自己称呼错了,回想了一下问道,“你不是秣陵苏氏的苏涉苏悯善公子吗?”


“是。”


“那便是没记错了。”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