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

魏女其姝

原创人物


严重OOC


篡改部分剧情


主:蓝曦臣X你     


(微:金光瑶X你 晓星尘X你 )


副:忘羡


你的人设如下


姓名:魏姝(大多数的时候用第二人称代替)


别称:阿姝、仙女姐姐(薛洋专用)、蓝夫人、二嫂(聂怀桑专用)


年龄:十八(初登场)


号:鬼医圣手


佩剑:莫问


法器:墨白琴


师承:圣灵宫冷祈之


哥哥:魏婴魏无羡


排名:世家小姐第一


凌烟儿


别称:烟儿、丫头、江夫人、姑奶奶呦(江澄专用)


年龄:12(初登场)


号:毒娘子


佩剑:情仇


法器:嗜血扇


师承:圣灵宫尹千殇


排名:世家小姐第三



“魏无羡魏姝,江宗主不在但蓝宗主在此,你们是不是太肆无忌惮了?”


魏婴环视了一下四周一字一句说的非常的清楚:“我肆无忌惮惯了!我魏无羡要杀谁,谁能阻拦,谁又敢阻拦?”


一旁的蓝忘机见他仿佛又要失控,立刻冷言道:“魏婴,放下陈情。”


“金子勋!”魏婴并未理会蓝忘机而是直直的盯着金子勋,“想必众位都知道,魏某耐心不是很好,我在这里耗了时间也不短了,现在只给你们三声……”


“三……”


魏婴显然没了耐心,就在这倒数声中,金子勋不由得浑身打颤。


“二……”


金子勋终于找回了声音,全场的目光都凝在你们三个人的身上,魏婴正要启唇数最后一声,金子勋故作镇定的摆了摆手。


“罢了罢了,不就是几个温氏修士吗?你想要就拿去。我可不想跟你在这里纠缠,你自己去穷奇道找去吧。”


魏婴面容松缓,甚至还挤出了个笑容来:“你看你,早说不就好了嘛。”说完魏婴转身就走,你赶紧追了过去。


“兄长。”


“回去。”今天这事可大可小,若你跟着他走,他担心蓝家那里不好交代。


“兄长,我是大夫。”你扯了扯魏婴的袖子,“我一定可以帮到你的。”


“兄长。”蓝忘机立刻看向了蓝曦臣,蓝曦臣将目光从你消失的方向移到了蓝忘机的身上。


“去吧,把你嫂子带……”他本想着自己一起去的,只是眼下这副场景,他身为一门宗主分身泛术,见蓝忘机有意前去他下意识的想让蓝忘机把你带回来,只是一想起你的性子,若是你铁了心的不回来,别说一个蓝忘机,就全是他亲自去也是无用,“尽力而为吧。”


天色暗淡下来,猝不及防的下起了一阵倾盆大雨,电闪雷鸣中,一切都显的身不由己,整个夜晚都迅速土崩瓦解,景物在一瞬间苍白,又瞬间掩藏在黑暗中。


你和魏婴以及温情一起去了穷奇道,在倾盆大雨中忽然寻到了一个蹒跚的身影,一旁的温情立刻冲了过去。


“婆婆!”


那老妇人拿着召阴旗颤巍巍的停下了,你快步走过去发现她还背着一个年幼的孩子,那妇人一见到你们仓惶的面容突然变得很悲痛。


“婆婆,四叔他们呢?阿宁呢?”


老妇人颤颤巍巍只是反复的说着阿宁的名字,你上前搭了搭妇人的脉搏,摇了摇头:“她受了惊吓,现在情绪不稳,不要逼她。”


“走,去找督工要人。”


你们三个直奔营寨,那夹杂着灯火的营寨此时却是一片死寂。


本想冲进去寻人的温情被督工拦了下来后,急忙喊道:“我找人!”


“我管你找什么东西,赶紧走,再不走我……”


魏婴悄无声息的走到了温情身后,你跟着走到了魏婴的身边,那里人看到魏婴手里的鬼笛陈情和那只缩在你肩膀上的小青鸳,当即认出了你们的身份,再看到你二人那阴厉的表情,吓得立刻退后了几步,温情见他们不再阻拦立刻冲进营寨四处喊着温宁的名字,而你和魏婴却站在门前,盯着那几个督工。


“我问你,温宁呢?”你看了看营寨中温情又看向了督工,语气阴冷至极。


“没有,没有这个人啊。”


“再说一遍。”魏婴不耐烦的用陈情指着督工,几个督工吓得立刻跪了下来。


“那边,那边的山谷。”


你们三人还未曾走进山谷就闻到了一股子腐臭的味道,原来温氏所有的尸体都被抛弃在了这里,经过暴晒再加上这场大雨,变得奇臭无比。


你们三个人查看着每一具尸体,既担心寻不到温宁,又怕真的找到他,再寻了大半之后,你突然看到了一面沾着血迹的召阴旗,而那召阴旗旁边的正是你们一直在寻找的人。


“兄长!温情!温宁在这里!”


紧忙冲过来的温情抱着温宁的尸体哭的天昏地暗,你费力的从温情怀里扯出温宁的一条胳膊,屏住故意,抬手探温宁的脉搏,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了一点动静。一旁的魏婴不知道再想什么,转身消失在了黑暗中。


终于,漫长的等待中,你终于感觉到了温宁的脉搏,虽然很脆弱,但是确实是还在的,与你而言,只要有脉搏,就有希望,然而就在此时,一阵笛声传来,温情怀里的温宁突然就睁开了双眼,他瞳孔全黑,显然并不是苏醒过来的,而是成了一具被控制的凶尸,耳边的笛声越来越凄厉,温宁几个转身就消失了。


“不可以,快,快阻止他!”


倾盆的大雨冲刷着大地,将一片血色清洗干净,被魏婴催动的温宁一改生前的懦弱胆小性子,其凶悍猛烈判若两人,那几个配了剑的督工悉数被他徒手砸在墙壁和车马上,瞬间脑浆炸裂,了无生息。而造成这一切的魏婴依旧在吹奏陈情。


你冲到魏婴身边紧紧抱住魏婴的腰肢,慌乱的喊着:“兄长够了!停下来!温宁他不是凶尸!他没死!”


终于,魏婴停下来了,看着还在大杀四方的温宁吼道:“温宁!温琼林!”


温宁终于停下来了,转过身看了一眼你们又倒了下去,此时魏婴看着周围的一切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把把你推到了一边:“阿姝,记住,今天的一切都是魏婴干的,与你无关,你是泽芜君的未婚妻,他们不敢为难你。”


“你,又要丢下我吗?”你抬头看着魏婴苦笑着,“小时候就弄丢了我,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夷陵你又跑丢了,兄长,我求你,不要再丢下我了。”


“阿姝,泽芜君是个好人,他……”


“泽芜君是很好,比兄长好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你抬手抹了把脸笑道,“可我,想要兄长啊。”

 

爹娘走的时候,魏婴不过五岁,你也不过三岁,五岁的魏婴背着你哄着你,你们从垃圾堆里找吃的,即使再饿,他都等你吃饱了再吃,为了你,他被狗追了太多次,以至于现在他都非常怕狗。


后来你和魏婴走丢了,被冷祈之带去了圣灵宫,圣灵宫医蛊毒三修,年仅三岁的你攥着医书问冷祈之,是不是学这个,就可以救人救哥哥,冷祈之当时回你的是什么?


“圣灵医术医天下,唯独自己不可医。”


你一身的本事都是为了找到魏婴,护着魏婴而学的,天下人都可以弃了魏婴,唯独你,做不到。


瓢泼大雨中,穷奇道山脚一队车马飞驰而过,一个打着纸伞的蓝氏少年静静的站在路过中央拦下了这队车马。


你和魏婴停下马,静静的看着蓝忘机,几个时辰前,他二人还是好友,你还是蓝忘机未过门的嫂子……


“蓝湛,你要阻我?”


“你们要去哪?”


魏婴苦笑道:“不知道,不过天大地大,总有我们容身之所。”


“你想好了,此一去,便是真正的离经叛道,不容回头。”


“离经叛道,离都哪本经,叛的哪条道?”魏婴红着眼看着蓝忘机问道,“蓝湛,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一起许下的誓言?如今你告诉我,孰正孰邪,孰黑孰白。”


蓝忘机沉默了,攥着避尘的手越来越用力,他已经知道了,自己根本阻止不了魏婴。


“你就没想过大嫂吗?”


魏婴转过头看向你,你看着蓝忘机扯出一抹比哭好看不到哪里的笑容说道:“劳烦蓝二公子转告泽芜君,此生,是魏姝负了他。”


蓝忘机沉默着向一旁退去,居然侧身让开了一条路。穷奇道之事他并非未曾耳闻,能做到如此,已经是蓝忘机的底线了。


昔日好友走到这步天地魏婴满是感慨,却也只能策马扬鞭扬长而去。


最终你们来到了魏婴曾经占山为王的夷陵乱葬岗,安顿好众人之后,你坐在一处岩石上看着天空,天空已经放晴,布满了星星,像是那人的眼睛,可你知道,如今,那人不再属于你了。


“阿姝……”


你转过头看向魏婴召出墨白琴笑了笑:“兄长,我给你弹奏一曲吧。”


轻松的乐曲缓缓流出,小青鸳随着乐曲上下飞翔,魏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只能站在那里听着。


一曲终了,你转头看向了魏婴:“兄长,明日,我要去莲花坞取点东西。”


“什么东西?”


“《雅正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