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梦

魏女其姝

原创人物


严重OOC


篡改部分剧情


主:蓝曦臣X你     


(微:金光瑶X你  晓星尘X你)


副:忘羡


你的人设如下


姓名:魏姝(大多数的时候用第二人称代替)


别称:阿姝、仙女姐姐(薛洋专用)、蓝夫人、二嫂(聂怀桑专用)


年龄:十八(初登场)


号:鬼医圣手


佩剑:莫问


法器:墨白琴


师承:圣灵宫冷祈之


哥哥:魏婴魏无羡


排名:世家小姐第一


凌烟儿


别称:烟儿、丫头、江夫人、姑奶奶呦(江澄专用)


年龄:12(初登场)


号:毒娘子


佩剑:情仇


法器:嗜血扇


师承:圣灵宫尹千殇


排名:世家小姐第三





你和蓝曦臣依次入席,如同之前那样,你的位置和蓝曦臣是挨着的,经金光瑶布置,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小案上只有茶水和几样清凉小菜,姑苏蓝氏禁酒,因此也没人自讨无趣上前敬酒,一片清净。


谁知未清净多久金子勋一手拿着一只酒樽走了过来,大喊道:“泽芜君,含光君,我敬你们一杯。”


众所周知姑苏蓝氏禁酒,他这哪里是敬酒,分明是存心来找麻烦的。


一旁的金光瑶见到蓝曦臣为难,赶紧上前解围道:“子勋啊,这姑苏蓝氏三千家规其中有一条可就是禁酒,你让他们喝酒……”


“诶……咱们金家和蓝家可是一家人,若二位兄弟不喝,可就是看不起我了。”


金子勋话音刚落,周围就有人出言相应,你面无表情的扫了眼那几个出言之人,又看向金子勋,出言说道:“涣是蓝氏宗主,身为宗主怎可带头违反家规,今日这酒在下替他喝了。”


自从百花宴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蓝曦臣的心上人,几天前蓝曦臣将《雅正集》送到了你的面前,昨日刚定下了婚期。


这未过门的蓝夫人替蓝宗主喝了金子勋的酒,也算是给了金子勋面子,只是金子勋哪里肯就这么结束,他虚晃了一下躲过了你拿酒杯的手说道:“堂堂蓝宗主,怎么能让一女子替酒呢,再者说了,咱们两家又不是外人,蓝宗主可别拿对付外人那套应付我。一句话,喝还是不喝。”


眼看着“敬酒”就要变成逼酒了,金光瑶赶紧再次拦下:“蓝宗主他们之后还要御剑回程,饮酒怕会影响御剑。”


金子勋像是听到一句笑话一样的嘲讽道:“喝两杯酒还能倒了不成?我就是喝上八大碗,一样能御剑上天。”


你怒气腾腾盯着金子勋,攥紧了手里的莫问,蓝曦臣赶紧出手握住了你的手看着你摇了摇头,你这才没有再打他。


因为顾及今天百凤山的事情,蓝曦臣也不打算非要驳了金子勋这个“面子”刚要伸手接酒,一只纤纤玉手抢先把酒接了过去。


“金子勋公子,你刚才说的话,在下可不认同。”你端着酒水笑盈盈的看着金子勋,“蓝涣是我夫君,娘子替夫君喝酒有何不可的?”说着你抬头将酒水一饮而尽,然后又抬手从金子勋手里接过酒壶倒了第二杯,“第二杯,算是在下赔罪的。”


“姝儿……”


“没事”你看了看蓝曦臣又倒了第三杯饮下,堂堂蓝氏宗主夫人自罚三杯已经是给了金子勋天大面子了,似乎是看出了你打定主意护着蓝曦臣,金子勋也不好再自找没趣,又转过头将矛头对上了蓝忘机。


“含光君?”


蓝曦臣不饮酒,蓝忘机自然也不会饮酒,更别说敬酒的还是他一直看不上眼的金子勋,任凭金子勋如何,蓝忘机始终一个眼神都不多给。


“含光君这是不给面子啊。”你刚要上前替蓝忘机解围,就听金子勋说道,“鬼医圣手之前替蓝宗主喝酒也就替了,替小叔子喝酒,不合适了吧。”


“那我替他喝。”说着魏婴走过来不容分说的拿起金子勋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


“兄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笑嘻嘻的凑到了魏婴的身边,魏婴很自然的将你护在了身后。


“刚来。”


一旁的金光瑶笑道:“魏公子怎么才来呢,来来来,快,这边请上座。”


“不必了。”魏婴将视线从你身上移开扫了眼金光瑶之后又看向了金子勋,“我还有要紧事要请问金公子,借一步说话。”


你感觉到魏婴的语气有些不善,不明所以的警惕的看向了金子勋。


金子勋有些不耐烦的转过头说道:“有什么事等家宴结束了,再和我说。”


“要等多久?”魏婴明显的不耐烦了。


金子勋似乎很享受魏婴的不耐烦上前一步死死盯着魏婴的眼睛轻笑着:“三四个时辰,或者四五个时辰也有可能,再或者,明天。”


你看着金子勋下意识的攥住了剑柄,魏婴似乎是感觉到了你的敌意拍了拍你的手,平静的有些反常了:“怕是等不了那么久。”


金子勋不屑的冷哼道:“等不了,也要等。”


一旁的金光瑶见气氛越来越剑拔弩张了,赶紧上前解围询问道:“魏公子找子勋有何要事,很紧急吗?”


魏婴:“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金子勋并没有回应魏婴,反而又走向了蓝曦臣,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添了杯酒:“来来来,蓝宗主,咱们喝一个。”


魏婴高声说道:“好,那我就在这里说了。”


“请问金公子,认不认识一个叫温宁的人?”


“不认识。”


“你一定认识。”魏婴直直的盯着金子勋的双眼,显然是在发火的边缘,“数日前,你在甘泉一带夜猎,追着一只八翼蝙蝠王,逃到了岐山温氏残部的聚居地,或者也可以说是拘禁地。你带走了一批温家门生,为首的,就是温宁。”


“不认识就是不认识,我可没那种闲心,去记一只走狗的名字。”金子勋这是打定了注意装作不知情了。


“好,那我就说的再详细一点。”


“你追不上那只蝙蝠王,又恰好遇到上前查看异象的温家门生,你便强迫他们背上召阴旗,给你做活诱饵。他们不敢,出来一个磕磕巴巴与你理论的人,他就是温宁。”


“拖拖拉拉间,蝙蝠王逃跑了,你就将这几个人暴打了一顿,强行带走,他们就不知所踪了,还需要我说更多细节吗!”


活人背召阴旗?!如此心狠手辣比温晁,你只知金子勋傲慢至极未曾想此人居然能心狠手辣到如此地步。


“魏无羡,你什么意思,你管我要人?难道你想替那几只走狗出头吗?”


“你管我想出头还是要斩头,把人给我交出来就行。”


“魏无羡,你别太猖狂了,你站在这里还敢这么放肆,你真以为自己所向披靡,没人敢惹你了是不是!”金子勋此人本事不济嘴倒是能颠倒是非黑白的,眼下说不过魏婴,他干脆又把魏婴往异类推,“你这是要翻天吗?”


自从你寻回魏婴就想着要护好了魏婴,见金子勋如此,你愤愤的攥着剑柄,仿佛下一秒就要出手教训金子勋,一旁的蓝曦臣赶紧拦下了你,现在是百花宴,你若是在此动手打人,只怕仙门百家都不好交代。


魏婴并没有注意到你,不屑的挑了挑唇角:“你这是自比为天吗?恕我直言,你这脸皮,也太厚了些吧。”


此话一出,全场瞬间安静了,曾经温氏自比为日,耀武扬威欺压仙门百家,兰陵金氏这是要步温氏后尘吗?


“本来没什么大事,你们年轻人就爱小题大做,不过魏公子啊,今天是我兰陵金氏的私宴,你这么大吵大闹的,不妥吧。”


魏婴并手行了一礼继而说道:“金宗主,得罪了,在下本无意冒犯,只是这位金公子带走的那几个人如今生死不明,再晚一步,怕就来不及了,尤其是那温宁于魏某有救命之恩,魏某实在不能袖手旁观,还望海涵,日后自当赔罪。”


“有什么事先放一边,过来,我和你好好说道说道。”


“金宗主客气了,只是这事实在拖不得。”


“你着急,我还着急呢,急不得,细数起来,我们还有一些事没有清算呢。既然你今日来了,我们趁这个机会,一起清算了吧。”


你有些疑惑的看着金光善,射日之征之前魏婴和金氏并没有太多交集,除了金子轩那件事之外,而射日之征时,双方在江厌离那件事之外更是视若无物,今日,要清算什么?有什么好清算的?


若非要清算,怕还是为了那样东西,想到了这一层你走到魏婴面前直直盯着金光善的眼睛问道:“既然是射日之征的事,金宗主应该和江宗主谈,毕竟,我兄长不过是一客卿而已。”


“你兄长在射日之征的战场上用了一样东西。”


果然,这只老狐狸根本就是看上了阴虎符了。


“阴虎符啊,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此前你在战场上用了一次,威力骇人,且伤了不少同修。”


“说重点。”


“你这阴虎符如何炼成的暂且不论,单说它的威力,就没人能驾驭,这么重要的东西你一个人保管,是不是……”


“金宗主,您这意思是,我兄长驾驭不了阴虎符是吗?”你轻笑着上前了一步问道,“那么金宗主觉得炼成阴虎符之人都驾驭不了阴虎符,谁又能驾驭的了呢,是您吗?”


金光善面色有些不善的看着你。


魏婴笑了几声后说道:“好,容我多问一句,金宗主是不是觉得,岐山温氏没了,兰陵金氏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取而代之了?”


你二人的几句话引的场内气氛更加沉寂了,句句都不遗余力的指名兰陵金氏包藏祸心。


一旁的金子勋气急败坏的喊道:“魏无羡,魏姝你们说什么呢!”


“我们说错了吗?”你瞪了眼金子勋,要不是看在蓝曦臣的面子上,你早就揍他了,既然不能打,那就说个痛快,“什么都要听兰陵金氏的,有什么法宝也要交给兰陵金氏,时至今日,逼活人为饵,稍有不从便百般打压,金氏如此行事,和温氏有什么区别!”


“自然是有区别,温氏作恶多端,这是他们罪有应得,我不过是让他们自食恶果,我们有什么错?”


魏婴扫了眼说话的人,道:“谁咬的你,你让谁还,温情温宁姐弟二人可没杀人害命,莫不是,你们也想玩连坐那一套?”


“当年温氏屠杀我们的人,可没管什么直系旁系,有辜无辜,温狗作恶多端,落得如此下场也是罪有应得!”


魏婴笑了笑说道:“姓温就该杀是吗?不对啊,不少岐山温氏的降将现在混的如鱼得水啊。在座的不就有几位吗?”


“既然姓温就可以供人泄愤,不论有辜无辜,那是不是我现在就可以杀他泄愤呢?”说着魏婴抬手压在了陈情上。


这个动作唤醒了宴会上的所有人,诸人都紧张的站起身执剑相对,你召出墨白随手拨动了一根琴弦,窝在你头顶装首饰的小青鸳立刻叫了两声拍了拍翅膀变成了半人高的神宠站在了一旁大有一股子睥睨天下的感觉。


“阿姝?”人群中的蓝曦臣彻底的呆不住了,只要今日没人伤到都还算是小打小闹,若是有人伤着了,可就不好办了。


你目光越过众人直直的盯着蓝曦臣:“兄长比天。”


短短四个字,让魏婴难得的平静了一下,他用后背碰了碰你的后背小声说道:“你是泽芜君未过门的妻子,有泽芜君在他们不敢伤你,这事和你无关。”


“兄长怎么越发的像个老太太了?”你环视了一下四周笑道,“一句话,打还是不打?”

评论(1)

热度(11)